第一次见你,你十二岁,我五岁,我父亲当着我的面说我是个古怪的孩子,你绷起了脸,按住我的耳朵,做了一个口型,你说:不要听,然后对着我笑,眉眼弯弯像是月亮的形状,我在那个笑里闻到了阳光,听见了花开,从此爱上每一个有月亮的夜晚


你说你会回来看我的


可你迟到了,迟到了整整十一年






对不起,我来晚了


那时我听见你父亲所说的话,心里很生气,却无法保护你,只能捂住你的耳朵,希望借此隔离恶意。我记得你耳朵捂在我掌心的触感,很软很棉,像质地极好的丝绒,我决定好好保护你。我记得我要回去见你的承诺,可是从那之后我母亲再也没有带我去过你家,我们很快搬家离开了那里,我再也没有机会回去


直到刚刚,我再次见到了你


我们曾经陌路,我们终于相爱


遇见你之前,我的世界星河暗淡,一地荒芜

遇见你之后,世界开始星光闪耀,万物生长


我在你的眼睛里,看见了一切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维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